close

希希其實相較於自己家裡的小孩們,比起他們,我則是比較常常坐飛機到處玩的人,但這並不代表我不愛家裡,而是每個人對於自己人生的路都不同,「家」並不能因為我出生在這就應該要我拘束在這,我總不能只當一隻井蛙,就算知道我什麼都沒有,也要用雙腳走出去。

「媽媽」是一個背負著重擔的詞,自從爸爸從醫院安詳離去開始,壓力才鬆懈了一些,至今也過了好一陣子了,我也很久沒看到爸爸的樣子,雖然他的臉、他的走路樣子,我依舊不曾忘記,媽媽也依舊帶著爸爸的手機。

現在媽媽有自己的社交圈,我知道她正在調適生活環境,即使雙人床都只有一個人睡、即使聽情歌還是會流淚。

最近才剛結束日本的我,在網路上找了外島行程,想在跨年前跟媽媽出去,雖然不知道她會怎麼回應我,不過最終她答應了我。她這輩子沒坐過飛機、沒離開台灣,甚至很少有去旅遊的機會,總而言之就是個鄉巴佬...,而我也知道她因以前被跳票而導致信用破產被限制出境後,所以我才決定帶她飛往離島玩,畢竟本國不用看護照,也沒有這個疑慮。

就是這禮拜日~我想我爸可能也會去,因為這裡是他當兵兩年的地方,我覺得他會在。

而我只是一個想陪媽媽散心的小孩~

因為我是個愛媽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