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線上錄影帶課程

以前就是有上過樂學網的日文教材,從N5的基礎開始看影片,那時候我就有背平假名片名,但老實說~~

1.老師不正,ㄜ...老實說我也希望漂亮一點可是沒辦法挑,上課會講一些日本生活的過程,我其實大多都是在往後拉到重點部分看。

2.ㄧ次上課就是兩個小時,又有額外的補充教材,其實很吃不消,文法其實就是那些,只是上課又額外教一些變化句子,沒親自上過是不會知道當你要從無到有的時候是多麼煎熬又讓人想睡覺的過程。

結果:一開始真的不是想像中的美好,這課程我延期了很多次,因為根本沒毅力上完~(攤)

大學日文課

這是和朋友一起選的課程,大三大四就是任選課啦,所以那時候語言還蠻受歡迎的,而我本以為會比他們強,結果我的考試居然...才在及格邊緣而已,平常都是我教他們,反而變得...我落後人家很多,我其實心裡是有一點受挫,反倒我在口說的部分加分很多,平常就常在錄音帶看老師講,不過我自己上台時還是有一點怕怕的,哈哈,當然這並沒有影響我對日文的喜歡,有持續學習的人終究會成為贏家。

跟大家說一個我二退某日文老師的故事,其實這個才是我最挫折的打擊。那是一堂比較進階的課程,老師有自己的方法教學,而某一次說要考試,學習日文變化,結果當時的我就是拼命的想把他背起來,結果點到我的時候,我其實知道他要我變化什麼,只是我沒辦法那麼快變得出來,然後又坐得離老師很遠,他就直接跳過我了,唉~他讓另外一個人講完之後又跟我說再給我一次機會,然後最後我還是沒辦法達到他要的聲音跟內容,他就輪下一個了,之後下課後,他告訴大家沒有講到的期中大概就只有一半的分數而已,我其實心蠻涼的,我其實不是一個很融會貫通的人,當然背了再多緊張時刻不會運用一樣是白費力氣,我還影響深刻,大家看著我唸不出來的樣子,我慌的拿著老師給的紙,只能乾看著。但現在我已經覺得那些東西只不過是個過程,現在回頭去看老師教的東西根本就是「屁」!小菜一碟而已!~但如果不是他如此的狠心,也不會讓我發奮想讀書,哈哈😄,想起來也是很痛苦呀~~~哈哈。

跟同學一起上的是第二次選課的日文課,老師不同,雖然一樣白目也長得不怎麼樣,但這些都是我在學習日文過程中的果實,有酸有甜,我記得當同學成績全部出來時,我還被日文老師點名,不應該是這個分數,哈哈,可見老師其實也知道我有程度,間接默默的也成為一種無形的鼓勵,當然這些都是我走過的路,不苦,想起來蠻有趣的,最後那堂課我只拿了A,不過也滿足了。

-踏入社會後的日文課~下回再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